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年轻干部 多学多思、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唐盈 2020-10-11 10:15:5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0日,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去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连续举办两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习近平总书记都亲自主讲“开学第一课”,今年再次主讲。这体现了对干部培养的高度重视,也给年轻干部压下了成长的担子。成长需要培养,但归根结底还是得依靠个人的努力,多学多思是年轻干部成长之路上最便捷的办法,也是最基础的办法。

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是一名优秀年轻干部首先要具备的思想素质。很多年轻干部人生阅历不足、工作经历不够丰富,难免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的问题,直接影响解决问题的判断力和执行力。年轻干部要把工作做好,就必须努力打好理论基础,要带着随时学习、终身学习的信念,扎扎实实地阅读马列著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更要多读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文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在阅读中学习,在学习中不断反思总结,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稳扎稳打促进自我提升。

年轻干部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并不容易。时代发展很快、变数很多,面临的风险挑战复杂而未知,年轻干部必须让自身本领跟上时代需求、工作需求,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因此,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带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补什么的精神,多读专业书籍,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成为工作领域内的行家里手。要以过硬的本领建立自信,不断克服面对难题时的依赖与胆怯,在攻坚克难中锤炼准确判断、科学决策、高效实施的能力,大刀阔斧干事创业。

干部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党员干部更是群众评判党的一面镜子,自身修养非常重要。不可否认,作风优良、平易谦和、谈吐风雅的领导干部更受欢迎。年轻干部应把自我素养的提升放在重要位置,一方面要多读古今中外优秀人文书籍,丰富自己的精神,以书香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更有气质风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各项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当好人格上的表率。而一位作风过硬、办事有品、文化深厚、情怀饱满、清正廉洁的年轻干部,自然更令人尊重和信服,能得到更多的支持与认可,工作的助力更大。

年轻是最宝贵的财富,年轻干部往往掌握着更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更足,机遇更多、可供奋斗的时间也长,但要真正干出一番事业,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学习提升,锤炼过硬本领,持之以恒奋斗。年轻也是最容易挥霍和辜负的时光,如少壮不努力,就会“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来源:红网

作者:汪祯茂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1/847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