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歌蹲下接受采访,细节背后是涵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章 编辑:化定兴 2020-10-11 21:03: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0月10日,明星胡歌在上海出席品牌活动。在接受媒体群访环节中先是站着接受了采访,后来看见女记者是蹲在摄像机前的,便自己主动配合记者也蹲了下来,期间还一直保持着温柔的微笑。随后,工作人员提醒站着没关系,胡歌才站起来继续回答问题。网友看到这段视频后纷纷表示“好暖心”“太有绅士风度了”。

胡歌本人表示:“记者们蹲着采访,而自己站着的话,可能让记者听不清,蹲下来交流不仅显得有礼貌,还拉近了明星和记者之间的距离。”蹲下的动作虽小,但从细节中足见胡歌品行与修养之高。没有摆明星的架子,而是懂得替别人着想,互相尊重,平视对话。

细节决定成败。很多时候,细节也决定人品。董卿曾在《开学第一课》中,面对学识渊博的翻译家许渊冲老先生,三分钟时间里三次跪地提问交流;采访坐在轮椅上的公安英模时,直接跪下采访;平时采访时保持姿势前倾,眼神平视。这些极易被忽视的细节,让我们看到了她对嘉宾的敬仰和尊重。而这些隐在细节深处的高贵的人品除了带给我们恒久的感动,也让我们深深思索,一个人真正的品质、人性的光芒往往体现在细节处。

还有令笔者感到惊讶的是,此视频在网上传出后,评论区几乎没有网友质疑这是胡歌为立人设而故意做出的蹲下之举,清一色都是赞扬的声音。这在各种明星因一个暖心动作上热搜的新闻中真的少见。其实,细节中体现出的一个人的素养不是刻意“装”出来的,而是深入骨子中的,是日积月累形成的习惯,不经意间就会自然流露。胡歌在娱乐圈中,一直给人们一种低调谦逊的感觉,可谓真正德艺双磐的明星。演技过硬,有不少优秀的影视作品,如《琅琊榜》《仙剑奇侠传》等,平时举手投足、一言一行处处彰显其人品,参加公益事业,从不炒作自己,靠作品和人品赢得流量。尊重身边每一位人,也因此获得人们的尊重。

当天参加活动的胡歌,站立于舞台上,梳着背头造型,穿着灰色条纹西装,一身成熟气质帅气迷人。蹲下去接受采访的动作让我们看到了他帅的不仅是外表,更是风度与涵养,是一种人格魅力。这是胡歌给我们上的最好一课。

文/李颖章(山东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颖章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11/8477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