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让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2020-10-24 18: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的,是民族风骨、民族力量、民族血性、民族智慧的集中体现,是打败武装到牙齿的对手的重要支撑,经过战火的锤炼而愈发熠熠生辉,在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的进程中依然光芒万丈。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刻。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包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既饱含着深沉炽烈的情怀,又熔铸了坚韧不拔的意志,还激发了不可战胜的力量。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主义精神,在战争年代需要,在新时代同样需要;革命英雄主义的内核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仅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得到彰显,在抗洪救灾、抗击疫情等斗争中也得到弘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就是要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和挑战,都保持“踏泥丸”的心态;革命忠诚精神,就是要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国际主义精神,在战争年代就是协同作战、密切配合、保家卫国,现在被赋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核,是历史的潮流,也是人民的选择。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需要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有机遇,也有挑战。从内部看,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庄严承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从外部看,要展现大国担当,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继续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努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抓住难得机遇,赢得一切挑战,就要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不畏艰险、奋勇前进,必将在新征程上赢得新的伟大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0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