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勇毅笃行,阔步迈向“十四五”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陈乘 2020-10-27 16: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是极其关键的一年。“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即将实现,中国将在人类减贫斗争中为世界作出伟大的历史贡献。

今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正在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是面对新形势的应时之纲,是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创新之策,是标定新时代中国实现新发展的宏伟蓝图。

回首“十三五”历程,我们感慨万千、收获满满;立足当前目标,我们信心坚定、一战到底;展望“十四五”前景,我们勇毅笃行、充满期待。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未来机遇挑战并存。纵观国际,疫情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经济陷入低迷,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近看国内,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正在形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实现高质量发展还有许多短板弱项。机遇是不会坐等自来的,只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才能化风险为机遇、转挑战为动力,才能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前行。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融爱国主义、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国际主义为一体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14亿中国人民接续拼搏、砥砺奋斗涵养了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丰富内涵,是我们克服一切风险、应对巨大挑战、赢得美好未来的力量之光。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无比坚强有力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不可比拟的优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最具战斗力的执政理念。新时代、新形势呼唤我们必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新的“十四五”征程即将开启,“赶考”路上不能麻痹大意、思想松懈,必须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人心齐,泰山移。面对未来5年乃至15年发展,我们底气十足,只要每一个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定能在新时代书写新的伟大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