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以“进”为媒,构建高质量的发展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陈晓丹 2020-11-04 11: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本届进博会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今天,很多国家都暂停了国际大型展览会,但进博会却带着对外开放成果如期而至,宣示了我国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原则立场和新时期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的决心。本届进博会集结了全球热点和行业发展趋势,总展览面积比上届规模扩大近3万平方米,设置6大展区、4大专区,首次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抗疫产品“全链条”集中亮相:从口罩、防护服、消杀产品等前期防护类产品,到检测试剂、CT机等中期检测类产品,再到ECMO、呼吸机、急重症监护等治疗阶段设备。

中国搭台,世界共舞。当今世界最重要的机遇是开放和发展,以进博会为“媒”,推动我国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才能构建出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格局。

进博会体现对外开放的新高度。对外开放已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志。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推动下,我国国家治理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也在开放中有序变革。进博会不仅体现出我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也体现出我国致力打造全球商品流通体系的决心。面对世界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发展需求,我国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提高对外开放能力,不断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经历40多年改革开放的洗礼与提升,我国有能力、有信心以开放促进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增效。

进博会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共赢。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向世人昭示,只有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才能实现合作共赢,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健康发展。“百花齐放春满园”,透过进博会这一重要平台,中国主动敞开胸襟,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与世界各国分享开放成果,共同打造发展机遇。世界各国只有开放合作才能守望相助,只有命运与共才能风雨同舟。中国坚持对外开放,是基于时代潮流与国际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更是立足于人民,不断谋福于国、造福于民的伟大壮举。

进博会彰显中国市场强大引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积极扩大进口、深化对外开放的伟大实践,旨在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有着规模最大的消费市场,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进博会无疑为世界提供了一次深度交流的机会。作为国际公共平台,进博会通过搭建“买全球、卖全球、惠全球”的全球共享机制,以国内强大市场引力,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吸引全球优质资源,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地联通,让世界各国在疫情特殊时期抓住机遇、转为危机。“各国经济,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强大的中国市场,为国际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为各国企业探索进入中国市场、展现自己优势产业优质产品提供了良机。这是为世界谋大同的祈愿,也是以市场引力促共赢的情怀。

撬动全球经济复苏,与世界分享进步成果。通过进博会,中国与世界的合作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构建人民命运共同体将成为世界人民共同的选择。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