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奋斗新时代 劳动谱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2020-11-25 14: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劳动者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劳动者的崇高精神,热情赞扬了劳动者的宝贵品质,明确提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讲话既“暖人心”,又“筑同心”,是新时代再奋进的行动指南,是新征程再阔步的根本遵循。

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主力军。一切经济财富、一切社会事业、一切创新成果,归根结底,是要靠劳动者用智慧和双手创造。发挥好主力军作用,才能助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勇往直前。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参加群众性创新活动,加强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群众的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磅礴力量。

劳动者的素质水平,决定了事业的发展高度。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活到老、学到老,不仅学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也要在实践中学,实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把创新放在突出位置,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为各项事业注入新活力。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劳动者辛勤付出,就应该得到鲜花和掌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才能进一步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在精细化上下功夫,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常态化上下功夫,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机制,健全劳动法律法规体系,为维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

奋斗新时代,劳动谱华章。光辉的历史由劳动者书写,美好的未来由劳动者创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更需要发挥劳动者的主力军作用,更需要提高劳动者的素质,更需要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就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新的华章。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25/8633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