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待疾病如上宾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2020-11-26 17:46: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中老年,一些特别青睐中老年的病,便牛皮糖一样贴了上来。对待这些疾病,许多中老年人下意识地采取了抗拒的态度。与这些疾病对抗,定然没有好果子吃的,他们会折磨你的肉体折磨你的心灵,使你痛苦不堪的。那么,有没有明智一些的应对策略呢?有的。是什么?那就是,待这些疾病如上宾。这样一来,原本气势汹汹的疾病,有可能立即反水。

下面举例说明之。

脑动脉硬化,是中老年病之一。这个病上身了,患者很容易忘事,刚才做了的事,一瞬间便忘记得一干二净;进厨房欲拿个什么东西,到了厨房,又不知是拿张三还是李四了,或者连拿东西这件事都想不起来了,好像进厨房,纯粹是来旅游的。对此,你不要烦得要死,埋怨疾病薄彼厚此,光是照顾你,而要充分利用易忘事的优势,微笑着努力忘掉那些烦心事,让脑子里快乐事儿占统治地位,满满的正能量。再者,这个病常给人带来头痛。这事儿,若当回事,那也真是回事。你最好用母亲生你时的疼痛做对比,觉得这点疼痛,连痒痒都算不上。这病有时会让人糊涂。这也没有关系的,智者郑板桥不是感叹难得糊涂吗?可见,糊涂对人的好处远远胜过坏处,你应愉快地接受容易糊涂的毛病,并且随手一捏,把毛病变戏法一样捏成优点,连这个疾病都感到吃惊:世上还有这样超级友善的对手?他忘了呈威,有可能给你一个情真意切的吻。

高血压是又一中老年病。这个病最忌红烧肉一类特别油腻的东东。对此,你要特别善待他,远离红烧肉。就是杨贵妃夹着红烧肉向你频送秋波,你都斩钉截铁地一口拒绝,英勇得威风凛凛。高血压喜欢清淡食物。你要很自律地饮食往清淡方面靠,甚至变本加厉,欲用野菜一日三餐填肚皮。高血压喜欢运动如散步什么的,你就虐待两条腿,一天走它万把步,不是郁闷地走,而是欢天喜地地走,好像走一步就能捡到一枚金币一样。本来,高血压不是一个善茬,动不动就拿心梗脑梗什么的来威吓你,但见你这样善待他,也便不再为难你,与你和平共处得一塌糊涂。

癌症是中老年人又一最容易得的病。这病最喜欢芦笋一类食物,你要日复一日与芦笋为伴,好像芦笋是你的亲爹亲妈一般。癌症不喜欢腌制品,你要把腌制品当成杀父仇人,不共戴天。亲友们送你腊肉,唯一的归属便是垃圾桶。有人说笑说,大部分癌症病人不是病死的,而是吓死的。这话其实颇有道理。癌症最不喜欢恐惧了。你便投其所好,有意锻炼自己的心脏,使它尽量地强大一些。你恨不得把心脏送进铁匠铺,把它打造得钢铁一样坚强。如此,癌症很可能软下来,与你握手言和,做一个不再凶恶的伙伴。

患上了脑动脉硬化等中老年病的朋友,或许你们正水深火热。没关系的,我就是你们的大救星。只要你们吃我的方子,待上述疾病如上宾,你们就可能解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脑动脉硬化等中老年病俱是君子,笃信“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的信条!当他们温柔得如波斯猫一般时,你别惊讶就是了!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