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最美公务员”展现拳拳公仆心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2020-12-07 16: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学习宣传优秀公务员先进事迹,鲜明树立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价值取向,更好激励广大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今年8月,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经推荐遴选,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最终确定了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大战大考面前,公务员队伍中涌现出一批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他们在基层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演绎了造福百姓、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感人故事,谱写了拼搏奋斗、无私奉献的动人乐章,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

面对疫情,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浙江杭州市公安局钟毅及其团队加班加点设计开发“城市大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系统”,助力杭州率先研发出“健康码”,并迅速推广复制至全国;广州白云机场海关胡银宽连续260多天奋战在口岸防疫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牢牢守护住国门……疫情面前,广大公务员没有退缩,而是逆风而行、迎难而上,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守护着人民的安危。这是对生命的敬重,更是向社会传递着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力量和温情,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

决战脱贫,他们扎根基层、不胜不休。广大公务员克服困难,采取有力举措,付出超常努力,下足“绣花”功夫,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胜利。内蒙古喀喇沁旗年轻干部刘叶阳辞别怀有身孕的妻子和3岁多的女儿,赴贫困村马鞍山村担任“第一书记”,一干就是4年;山西大同市财政局吴苏俊“背着父亲去扶贫”;四川沐川县高笋乡干部师玉容与丈夫双双上“扶贫战场”……使命在肩、初心不改,他们牢牢扎根在大地上,托举起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服务群众,他们担当作为、真情奉献。广大公务员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群众装进心中,把服务当作天职,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7月10日,江西余干县梅港乡金埠圩出现穿洞险情,时任梅港乡四级主任科员的桂河标第一个跳入水中找到渗漏洞口,带领3名党员干部在水下封堵渗漏洞口,最终确保了圩堤安全。辽宁阜新县司法局张彪时刻把群众的急难愁盼挂在心上,先后为35名农民工讨回56万余元工资款……广大公务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树牢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服务群众既有力度,更带着公仆情怀的温度

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最美公务员”们书写着服务人民、担当作为的“最美”答卷。广大公务员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见贤思齐、对标先进,真抓实干、争当“最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07/86872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