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服务不能只顾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思思 编辑:化定兴 2020-12-20 23: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高架桥上38车连撞,公交车进站刹不住车撞倒人……有网友吐槽,“洒水+结冰+行人车辆事故”已经成为了西安的冬季保留节目。而类似事故的媒体报道,也起码能追溯到12年前。(12月17日 观察者网)

关于洒水车辆路面冲洗,很多城市都划定了最低气温“红线”,低温洒水数次引发事故的西安也早有规定。然而,洒水车依旧在低温下“兢兢业业”。

笔者认为,环卫工作的初衷是为了城市的美丽,为了人们更好地生活。但洒水车在明显低温的天气下,依旧不管不顾,继续洒水,导致行人和车辆纷纷摔倒,引发一起又一起的交通事故,就是好心办了坏事。你摔你的跤,我洒我的水,这样的城市服务并未给市民带来幸福,甚至是置市民的生命安全于不顾,给百姓添堵。

城市服务应该具有灵活性,不能死板。什么时候能洒,什么时候不能洒,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而不是脱离实际,为了工作而工作,为了服务而服务。同时,城市服务应该科学、合理,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城市清洁方式,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另外,这样的事情近年来都在上演,网友调侃为“西安的传统文化”。年复一年,为何洒水车还停不下来?这不禁让人疑惑。规定出台是真,洒水车继续洒水也是真,出台再多的规定,如果不去落实,那也等于零。这就要求相关部门担负起责任,切实为百姓考虑,真正为百姓服务。唯有做实事,才能见实效。

城市服务是为了市民的美好生活,只顾形式化、表面化的城市服务,最终将适得其反。

文/王思思(长江师范学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思思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0/12/20/8737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