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衣不合身不让接亲,连上热搜好不好?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陈乘 2021-01-05 21:3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年伊始,一条《内衣不合身不让接亲》的消息,占据热搜榜几天热度不退。看内容就是贵州遵义一小伙因买内衣不合身迎亲遭拒,娘家说新郎给新娘买的内衣不合尺寸,婆家说尺寸是娘家提供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执一词。既不含性别歧视色彩,又没有家庭暴力因素,很平常的家庭纠纷,双方冷静下来坐在一起,谁是谁非扯清楚不就行了。

现在倒好,一件很普通的家庭小事,非弄成了全网议题,天下人皆知。不得不让人很纳闷,现在是不是人闲得了,有时间对一件家长里短的小事如此上心,而每天世界上或者身边,都发生那么多需要关注的大事却视而不见,诸如疫情、贫困、战争、经济、社会等方面发生的事,哪一件拎出来不是关系到国家兴衰,关系到每个人的命运前途。而恰恰这些需要关注需要流量的信息,却在网上或昙花一现,或悄无声息,被忽略被无视了。

清官难断家务事,家庭纠纷纯属家庭内部事务,最好还是自己解决,而在日常生活中这样处理效果也最好,往往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比如,看到两个人吵架,要是有人在旁劝架,越吵越欢。而有经验的人就会先把吵架双方拉开,让各自冷静一段时间,再寻解决之道,双方自然就会顺水推舟借梯下台,把手言和了。

看热闹的不嫌事大,持续几天把这件家庭纠纷放在网上热议,一件小事弄得天下皆知,无疑火上浇油把当事双方架上网上烤,搞得双方当事人想退也下不了台了。不仅无助于事情的解决,而且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把动静闹得越来越大,给当事双方家庭造成身心精神上的实质损害。

此条消息的后续报道又冲上热搜榜前四,当事新娘称十分伤心,已决定离婚,将退还彩礼。看吧,一段好好的姻缘,就因为网络的过度关注而受此劫难,说不定就让网络给毀了。

并不是说家庭小事就不该上热搜。一些能让人感到温暖、感到爱心满满的小事,不仅要上还要大上特上。如前段时间上热搜一对科学家夫妇,一件衣服穿了几十年舍不得换,却给社会和失学孩子捐了4000万元。如此爱心肯定会激励更多的人学习和付出。

网络资源并非无限,好好珍惜才对。作为受众来说应该都长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提高欣赏口味,对网络推送的信息进行取舍,平台也应该洁身自好,把扬善惩恶,传递正能量为己任,还热搜榜该有的热度和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梁国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1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