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读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张瑜 2021-01-06 20:0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11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4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通报。“反腐力度不减!”消息发布后,迅速引发舆论关注,不少网友评论点赞。元旦后上班第一天即发布反腐通报,再次彰显了党中央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释放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巩固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的,而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因此,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打击。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道,“不得罪成百上千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就决定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必须要打的硬仗,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长期执政的必然要求。吏不廉平,则治道衰。贪腐并不仅事关官员个人,而是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风气,影响一个政党的生命力。领导干部手中握有公权力,如果不能公正廉洁,自然就会导致很多人不遵守纪律,在办事时想要“走捷径”“找关系”,从而带坏整个社会的风气,并进一步影响一个执政党的公信力。因此,反腐败斗争不是一时兴起,也不是针对某一个人,而是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一项赢得人民拥护、实现党长期执政必须要开展的斗争。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实现自我净化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其本质特征,是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源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有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问题麻木不仁。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铁腕反腐、利剑高悬,敢于直面问题、纠正错误,坚决清除腐败现象和“害群之马”,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净化,维护了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因此,只有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查“四风问题”,让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振奋了党心民心,党内政治生态明显好转。然而,“破山中贼易,破心中贼难”。尽管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是形势依然严峻,仍有腐败分子一意孤行、顶风作案。这就是在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才能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不断巩固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来源:红网

作者:片刻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06/8813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