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一支中国疫苗,打开世界戮力战疫“一扇窗”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化定兴 2021-01-17 16:05:0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100万剂新冠疫苗运抵塞尔维亚,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亲赴机场接收。疫苗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是维护百姓群众生命健康的保障剂。可以说,塞尔维亚总统亲赴机场接收,折射出其对民众生命负责的情怀和品质,也充分印证了该国对中国疫苗的信任度,对中国科技水平和医疗能力的信任度。当然,两国相交贵在信任,这也蕴藏了两国情比金坚的真正友谊。

俗话说,“一人说好不叫好,大家说好才叫好”。除了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表达了对“中国疫苗质量”的肯定,其中世界其他各国领导人以身体力行,直观表达了对中国疫苗的支持与点赞。如,1月10日,塞舌尔总统拉姆卡拉旺成为首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非洲国家领导人;1月1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种了中国疫苗;秘鲁总统弗朗西斯卡•萨加斯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愿意在必要时接种中国疫苗,并表示“中国的疫苗用传统技术研制,其安全性是非常肯定的”。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一方面,诸如“是的,我愿意”“我本人愿带头接种中国疫苗”等类似话语,充分折射世界各国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对中国疫苗的信心、对中国疫苗安全性的肯定。另一方面,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情况下,中国以大国担当、大国智慧、大国方案、大国经验,为世界疫情防控提供了智慧、注入了动能,并毫无保留、坦诚相待,用艰辛耕耘、潜心研究的科技成果——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共享给世界各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中国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在患难之中帮其他国家、世界人民一把,在于能够在和平之时,秉持共同发展、携手前进的理念。“德不孤,必有邻”,一支疫苗见证了中国外交“朋友圈”的钢铁友谊,也为中国外交注入了活跃剂和粘合剂,必将为中国开辟更加坚强牢固的外交格局注入新动能。我们相信,在“亲仁善邻、协和万邦”的天下情怀和大道品质的推动下,中国必定能够同世界人民一道,凝结成人类命运共同体,勠力同心战胜新冠肺炎病毒,拥抱人类更加美好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7/889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