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为“100万亿”打100分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陈乘 2021-01-19 18: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高永维

2021年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015986亿元,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大关,中国经济迎来重要里程碑。

“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振奋人心的消息传来,每个人都觉得提气、鼓劲。在2020年这样的不平凡之年,面对疫情和汛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经济依然能够实现再上台阶,这显然不是“100万亿”一个数字这么简单,而是中国经济强大韧性和活力的展现,而是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攻坚的结果。

实事求是地讲,这个实打实的“100万亿”,完全可以打100分,因为这真的来之不易,因为这真的很了不起。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的“惨淡”,有多少人对于2020年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是不乐观的?然而,伟大的中国人民最终用“同比增长2.3%”和“首次突破100万亿”的事实证明,中国经济依然是世界经济的“压舱石”,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依然是历史的创造者。

事非经过不知难。结果是可喜的,但是过程却是艰难的。面对疫情的影响,党和国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以最强有力的措施抗击疫情,一方面以最优惠的政策恢复秩序,最终率先控制住疫情、率先复工复产,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面对严重的汛情和脱贫攻坚的重任,我们的党员干部带头啃“硬骨头”,我们的人民群众撸起袖子攻坚,硬是将坎坷踏平成大道……困难重重,危机重重,但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把舵,有全国亿万人民不惧风雨的破浪前行,中国这艘巨轮就始终在坚定向前行!

“首次突破100万亿”的背后,是各行各业的累累硕果。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同比增长1.9%;快递业务量完成830亿件,同比增长30.8%;133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榜单,位居世界首位;全国粮食总产量66949万吨,实现“十七连丰”;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每一个数据,每一组脚印,都是堆砌起“100万亿”的砖瓦,都是中国经济发展前行的根基。

为“100万亿”打100分,这100分是给中国经济澎湃着的动力,更是给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是给“六稳”“六保”等务实管用的政策,更是给面对困难时的不屈不挠和从容应对,更是给中国人民的相信美好和不懈奋斗。因为有这样的合力汇聚,因为有这样的拼搏不止,一切美好的目标和愿景都能达成。

100万亿,是新的起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艰难的2020年我们都能胜利走过,美好的未来我们也一定可以共同开创!

来源:红网

作者:高永维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7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