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 正风肃纪反腐扬清风,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罗鹏 编辑:化定兴 2021-01-23 12: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月22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败,事关民心所向,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关键时期重要会议具有特殊意义。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此关键时期组织召开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深刻总结我党开展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警示广大干部强化作风建设,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再次表明我党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有利于在全党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的党心军心民心,汇聚起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澎湃向前的磅礴力量。

深化自我革命,不负时代华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始终挺立时代潮头、永葆初心本色的坚强保障。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国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81366起,处理97802人,以“一查到底、不设上限”的坚决态度“打伞破网”,让人民群众在一个个具体的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以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新年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密集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敲响了新年打“虎”工作重槌,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度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有效清除了长期以来困扰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的贪污腐败、黑恶势力等“流毒”,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书写了不负于时代的华丽篇章。

危急时刻更显过硬作风。疫情就是命令,汛情呼唤担当,党旗所指就是前进方向。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面对百年洪灾的严峻挑战,新时代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论是在医疗救治、防汛救灾的前沿一线,还是在物资供应、要素保障等后勤岗位,随处可见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忠诚担当撑起的“党旗红”,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更加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更具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的外部环境,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继续深化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切实成果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凝聚起奋进新征程、书写新伟业的磅礴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检视自身不足,锻造过硬作风,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清正廉洁之姿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来源:红网

作者:罗鹏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1/23/8919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