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自觉涵养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21-02-04 18: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向秋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深入细致做好进退留转干部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他们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对待职务变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经受住名、权、位的考验,自觉接受和服从组织安排。

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地方各级领导班子将陆续进行换届,势必涉及一些干部的进退留转问题。是否保持良好心态,既考验着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思想境界和胸襟气度,也直接关系换届风气。广大党员干部当自觉涵养良好心态,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自觉保持平静心。换届期间干部调整较多,也是一些干部心里最容易浮躁的时候。有的想得到提拔重用,但又怕领导和组织不了解自己。有的认为自己从能力到业绩都没有问题,但就怕领导和组织考虑到别人,没有考虑到自己。有的担心,别人可能拉关系找门路,自己不跑不送是不是会吃亏。这些矛盾和纠结,使一些干部的心浮躁起来,甚至陷入自我烦恼之中。换届最是心静时。一个干部工作的好与坏,组织和百姓都清楚,要做到心静如水、心地坦然,无论进、退、留、转,全凭组织安排。

自觉保持平常心。当前,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存在“思进”“怕退”“盼留”“畏转”的错误认识。有的嫌组织给的“平台”不够大,在工作中牢骚满腹、唉声叹气。有的觉得自己大材小用,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做事打不起精神、应付了事。说到底,还是个人私心、个人欲望严重的体现。党员干部面对进退留转,最重要的就是摆正心态,淡化“官念”,强化“信念”。要把眼光放远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把权力看淡一点,把进退看开一点,少计较个人名利得失,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多为党为民担责分忧。

自觉保持自律心。《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了“十个严禁”要求,划出了纪律红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唯有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换届才能达到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才能把组织放心、百姓欢心的好干部选出来。把换届纪律底线条目化,便于党员干部逐条对照落实;把违纪必究的“丑话”说前头,警醒党员干部远离纪律“高压线”。面临换届,广大党员干部更需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依法依规积极支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不为个人谋求不正当利益,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工作的公道正派、风清气正。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换届工作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正气的高度,保持政治定力,自觉保持良好心态,增强纪律观念、服从意识,坚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8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