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2021-02-08 15: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符爱波

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中,学习从一开始就是一种常态,我们党正是依靠学习才得以在前进道路上攻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带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发展我们得知,学习是推动发展有力武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更需广大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学习,从学习中汲取思想“营养”,锻造胸怀青云之志,聚焦“十四五”美好愿景,不断奋力前行。

深入学习强实践。古人云:“士三日不读,则其言无味,面目可憎。”从古至今,学习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更何况,而今已步入一个全员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新时代,唯有不断学习,方能与时俱进。新发展阶段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就必须常抓学习不松懈,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内生需要,更要紧密结合时代要求,把握知识更新速度快、信息传播快的特点,加强哲学知识、历史知识、经济知识等的学习,学会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作为分析、研究、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世界观的行动自觉。

勤于思考补短板。“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思考是学习的进一步深化,思考的过程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有思想的行动才有力量,有思考的工作才有品质,有挑战的工作才有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擘画的“十四五”蓝图,结合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把为什么干、干什么想明白,把怎么做、做什么想细致,善于从大局着眼、从工作细节入手,超前谋划,勤于思考,把工作考虑周全,抓住关键,盯住主责,提高工作质效。

知行合一勇担当。“为事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只学习是没有力量的,关键要把知识转化为抓好落实有效推力,做到知行合一勇担当。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学风,注重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勇于实践、勇于创新,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工作实际,创造性狠抓工作落地落实。要勇于担当,团结他人,主动作为,以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以创造力提升执行力,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党和国家事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领导干部的能力要求就越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把学习作为干事创业“必修课”,深入学习、勤于思考,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在学深悟透中汲取前进力量,切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

来源:红网

作者:符爱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7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