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牛年春晚,展现中国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张瑜 2021-02-12 20: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刘力

有春晚,好过年。昨天晚上,2021年央视牛年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除夕之夜看春晚,对许多人来说,既是一种幸福,也是一种温馨,更是一种“年味”。

今年春晚,无论是舞蹈、小品、相声,还是戏曲、武术、魔术,央视牛年春晚都散发出浓浓的年味。春晚已经陪伴我们走过39个年头,变换的年轮,不变的是守候,它伴随我们走过一个又一个快乐中国年。

万民安康辞鼠年,欢歌笑语迎牛年。纵观整台晚会,紧扣时代主题、紧跟社会发展、紧贴火热生活,把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荣历程、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疫情防控的战略性成果在一个个作品中展现出来,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全球华人奉上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大餐,呈现出祥和与完美,诠释了国与家的血脉相连。

牛年春晚,有四大特点,第一,创新性。受疫情影响,本次春晚首次采用8k“云”传播、“云”互动形式全球直播,实现隔空连线心意相通。春晚将现场观众互动和“云观众”融入现场,全球华人心连心“云团圆”,共享欢乐吉祥的新春氛围;其次,现代高科技尽显,一幅幅动感画面,一个个温暖瞬间,诠释出这不平凡的一年。

第二,多元性。《年三十的歌》让我们在笑声里重温春晚经典,《天地英雄》尽显力与美的豪迈,《从奔跑的青春》到《追梦之旅》,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朝气、活力与动感,激励我们紧随时代,逐梦前行,《开往春天的幸福》让我们坚定“没有哪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的信念,《灯火里的中国》让我们领略大美中国的异彩璀璨;神舟飞船、火箭发射、探月的总设计师来到春晚现场,向祖国报告,提振中国人的自信与士气,《国宝回家》,了却中国人多年心愿!春晚,让世界充分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国春节。

第三,互动性。春晚老年孔与新面孔组合,12亿抖音红包带给亿万观众惊喜。此外,淘宝与春晚联动,清空购物车、20亿商品补贴助力观众“淘”到好运,让观众娱乐的同时收获不一样的惊喜。

第四,娱乐性。从《一波三折》到《如此家长》再到《每逢佳节倍催婚》,每一个剧情反转让我们看到生活的另一面,寓教于乐,新媒体互动,让观众在笑声中收获喜悦和感动。

春晚作为一种重要的文化符号、几代人的经典记忆,是亿万国人除夕夜不可或缺的文化大餐,承载着太多的国人期待。在这个一亿人就地过年的春节,我们用春晚记忆感受彼此的牵挂和联结。家与国难解难分,家国情怀总相牵。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凝聚最大公约数,画出同心圆。牛年春晚,展现出中国精气神,我们为家国情感动,为伟大时代自豪,为了不起的中国骄傲,让我们以“三牛”精神为引领,做精神富足的奋斗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5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