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志愿服务不打烊,牛年春节更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学明 编辑:张瑜 2021-02-12 17: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王学明

春节期间,各家各户团聚在一起品美食、赏节目、话亲情,以不同的方式开启过年模式。但是,也有这样一群人,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时,他们却牺牲自己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在城市的各个角落,让牛年的春节变得更加温馨。他们,就是志愿者。无论过年还是日常,他们早已把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生命的一部分。一抹抹“志愿红”,成了牛年春节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2月11日,笔者所在的河南省漯河市,出现了让人暖心的一幕。12位志愿者来到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6处岗点,将水果、糕点、热腾腾的水饺送到执勤交警手里,为大年三十不能与家人团聚的他们,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有爱心的人最美丽。笔者注意到,春节期间,各地都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广大志愿者们传播文明风尚,帮助困难群体,助力社会文明提升:有的积极参加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有的深入基层关心帮助困难群体,有的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有的在火车站、高铁站帮助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广大志愿者放弃“小我”,牺牲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主动投身到春节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行动帮助别人,力所能及奉献爱心,为春节的安然有序带来了文明和谐美好。

志愿服务不打烊,牛年春节更温暖。广大志愿者们以博大的胸襟,承担起了厚重的社会责任,把志愿服务当成一种文化、一种精神去践行,让人们感受到了人性的真善美,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精神的伟大。他们,是引领春节文明风尚的最美“旗帜”。当然,我们为志愿者们点赞,也要积极参与春节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帮助他人、奉献爱心,为牛年春节共同营造更加向上向善、文明温馨的良好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学明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