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最美坚守让别样春节更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丽 编辑:陈乘 2021-02-16 15: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李小丽

有一种最美,叫春节我值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城市的运转、他人的安全,依然坚守岗位。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地做着很“牛”的事,却鲜为人知。正是因为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的这个春节过得格外温暖。

春节,寄托着中国人对于新一年的所有期待。当前,我国疫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状态,各地为鼓励“就地过年”,纷纷出台多项惠民政策,就是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国家繁荣昌盛的背后,有那么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用自己的肩膀挑起,让更多人能够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他们是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他们是坚守千里铁道线的铁路工作者,他们是保证城市运转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也是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的你我他……正是因为无数个体的努力,才能让这个年过得格外温暖。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奋斗,是中国人不变的底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之下,一些人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国家的发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从对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到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的志愿者,再到在火车站做好消毒、测温、登记的铁路工作人员……他们都是这个别样春节里的最美坚守者。对他们来说,只有更好的国,才能有更圆满的家。在春节期间,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努力,是中国人镌刻在骨子里家国情怀的深刻诠释。

过年的形式在变,但不变的是“年”的精神内核。从曾经“一票难求”的绿皮火车到“坐着高铁看中国”的复兴号,从传统的面对面对拜年到“云”拜年,从硝烟弥漫的烟花到环保绿色年,过年的形式虽然不断改变,但不变的始终是人们对于“年”的精神追求。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不仅是全年的开端,更是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憧憬。在这个别样的春节里,许多人选择了坚守。小别离的背后,是对祖国的大奉献。最美坚守的背影,造就了十四亿中国人的春节能够更加喜庆祥和。戍守边疆的战士,守卫祖国和人民;坚守铁路的春运工作者,守护人们的出行;冲在最前面的医护人员,护佑每一个人的健康……正是他们牺牲小家为大家,才让爱的力量遍布神州大地,让这个别样的春节更显温暖与感动。

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对于坚守的人们来说,这或许只是他们的工作使然。但是,正是因为有无数像他们这样愿意付出的人,将人生奋斗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江大河之中,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出了磅礴的力量。致敬这份春节里的坚守,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勇往直前、无所畏惧的担当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让我们拥有了可以跨过任何千难万险的底气。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小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6/9000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