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长假贵收尾,让开门牛气冲天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2021-02-16 17: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殷建光

长假结束,人们需要离开悠闲舒适的氛围,立刻回到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由于心理和生理上的“惯性”,会感到很不适应,从而产生对上班的不适感,甚至还会出现抑郁、焦虑、心悸、失眠等问题。(2月16日《人民日报》)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生活没有不结束的假期。春节长假接近尾声,不必依恋,不必痴迷,做好收尾工作,准备后新征程启航。

长假贵收尾,完美收官,留下美好记忆。不管是就地过年,还是本地过年;不管是看春晚玩手机,还是看电影读书籍;不管是网上亲情团圆,还是线下陪伴爸妈;不管是坚守岗位有担当,还是在家安然享幸福;总之,我们都过了年味浓浓的年。凡是过去,皆为序章,留下美好,巩固美好,让美好写入历史,让美好雕刻记忆。长假贵在收尾,见好就收,恰到好处。麻将打住、游戏打住、睡懒觉打住、自由散漫打住。君子之道,一张一弛,打住“松弛”,准备“开张”,这是对长假的最好总结,最完美句号。

上班要准备,准备充足,开门牛气冲天。新年新征程,新梦想新追求,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上班要准备,在假日最后一天有意识地做一些与工作有关的事,将自己的心理状态调整回工作状态上;尽快调整生物钟,按照原来正常的上班节奏来安排作息;节后要逐渐恢复运动,消除疲劳、恢复精力,同时增强消化系统的功能,提高免疫力;科学防疫,提前准备好节后工作所需的消毒、防护用品;多选择步行、骑行、自驾车上下班。假期是为了积攒力量,工作才是真实人生,做好充足准备,才能有一个开门红,开门牛气冲天,为新年树立一个新标杆。

长假贵收尾,美好收尾,打造良好开端,上好精彩第一班,唱响新春第一曲,迎来工作春暖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6/90002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