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收假收心更应铆足三股“劲”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编辑:陈乘 2021-02-17 22:0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张毅

春节七天长假快结束了。春节倡导就地过年,是对传统过年方式的调整,但过年的热闹、快乐和幸福没有变,上班族踏上2021新征程。然而,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在状态,迟迟切换不到“奋斗键”,心还在别处,如此收假收心与那些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形成强烈反差,引人深思。作为党员干部要摆脱“过年状态”,要从浓浓的年味中“淡”下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收假收心更应铆足三股“劲”。

一是收心提神铆干劲。征途慢慢,唯有奋斗。经过假期的调整,要进行松与紧的转换、闲与忙的交替、闹与静的更迭,把心思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迅速收心归位,人在心在。“一年之计在于春”,迅速拉弓上弦,铆足干劲定好神,调整精神状态不走神、校正思想状态不掉队、回归工作状态不拖沓,理清全年工作思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心里装着人民,把群众当亲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二是汇聚力量拼闯劲。收假更应谋划,要有拼的闯劲,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员干部“收假收心”还要“在状态”,从这个春天出发,守好自己的岗位,谋划好自己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用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积极创新发展思路,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把发展体现在行动上,立足岗位职责,把干事创业当成追求,以敢于担当的闯劲、锲而不舍的定力为之奋斗。

三是聚焦作风下狠劲。收假收心要聚焦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率先垂范、树起标杆,敢于当众亮出“我是标杆”,敢于公开叫响“向我看齐”,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狠刹“四风”,党风政风不断得到净化,作风建设这张名片越擦越亮。事实上,越是过年过节,各级纪委紧盯“节后综合征”,作为党员干部常把党纪法规刻于心,用纪律“尺子”丈量好自己,常给思想做“体检”,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神投到抓落实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奋勇当先、争创一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答好时代考题。

来源:红网

作者:张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2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