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牛年“开门红”见证中国经济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化定兴 2021-02-19 17: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消费“牛”劲十足。据商务部监测,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比2019年春节黄金周增长4.9%。

春节前夕,疫情在我国呈现多点散发态势,原本以为这个春节假期很可能再被新冠疫情“毁了”,但一个又一个的消费数据,给了我们“牛转乾坤”的惊喜。比如,截至2月18日0时,春节档电影实时总票房已突破80亿元,远超往年同档期票房;全国邮政快递业累计揽收和投递快递包裹6.6亿件,同比增长260%;“全国网上年货节”假期前6天网络零售额超1200亿元;全国10个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日均客流量同比增幅超200%......餐饮、消费、旅游、物流等方面的数据显示,多领域实现了牛年“开门红”。

春节是观察中国经济活力的一个重要窗口。从观影一票难求,到就地过年带火本地游、周边游、短途自驾游,再到春节消费拉动多国对华出口增长.....“春节经济”红利不仅进一步反映出中国消费市场不但规模巨大、潜力更大,也再次让全球感受到中国温度。

此外,回顾这个别样春节,新趋势、新风尚、新玩法,也成为今年春节假期消费的亮点。阿里巴巴公司发布的春节消费报告称,90后、00后登上家庭舞台C位,年货消费更加年轻化、品牌化、智能化。扫地机器人、擦窗机器人等“黑科技年货”消费增速同比超过100%、300%,洗地机销量更是大涨18倍。从吃得饱、用得起,到吃得好、玩得好,春节消费步步升级反映出中国人的生活正越过越好。

一元欣复始,万象喜更新。新的征途已经开始,规模巨大的国内市场、持续释放的消费潜力,无疑为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坚信,只要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激发人人苦干实干、个个担当尽责的“牛劲牛力”,就一定能够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来源:红网

作者:安子州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5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