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在学习党史中努力交出“百分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2021-02-21 10: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我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是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光辉历程的宝贵教材,是我们砥砺前行再出发的冲锋号角。

学党史,就要入脑入心。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要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悟思想,就要悟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悟”是基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悟,就是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不仅要清楚“是什么”,还要了解“为什么”。要通过领悟、感悟、体悟,做到融会贯通。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办实事,就要办实办好。党史学习教育,“做”是关键。群众不仅要听“怎么说”,更要看“怎么做”。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开新局,就要创新创造。党史学习教育,“创”是要求。创,有开创之意,也有创新、创造之意。学党史不仅要回望过去,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用创新创造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全体党员都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和自身实际,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新时代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唐盈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1/90098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