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元宵新起点, “犇”向新希望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2021-02-25 22: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游德福

纵然有千万般不舍,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春节也终要宣告结束了。

中国人的年,实在是鸿篇巨制。从头年腊月开始,年就开场了,轰轰烈烈上演一番,年很快要收尾了。而元宵节,是一首美好的诗,也是年的诗意收尾。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灯树千光照,明月逐人来”,“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古往今来,众多与元宵节相关的诗词歌赋,为我们重温和细品元宵文化的绵绵远香,提供了参考。

民间原来称元宵节为“出年宵”,还有俗语说,“年宵年宵,鸡鸭鱼肉全部消”,意思是指“过年”到此结束,该“犁钯锄锹出航、厩肥畚箕横担”,又该谋划新一年的耕种事宜了。

“出了年宵,就该忙了。”这一年俗理念一直延续到今天。看看,时下每年正月十六那天,外出务工经商的人最多最挤最急就是真实的写意画。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怀着美丽的心情上路,一路上会收获缤纷的花开。元宵节是承前启后的节日,诗意收尾,诗意启程,一切都是美好的模样。

辛丑牛年元宵节,注定是一个欢歌乐舞、热热闹闹的节日。辛丑牛年的元宵节,也注定是肩负新使命、奋斗新征程的“壮行日”。这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披荆斩棘,昂扬的是精神力量;击鼓催征,不变的是追梦步伐。在伟大的开局之年,让我们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在这个“壮行”之日,每一个平凡的奋斗者,都要告诫自己:一定要身体力行,竭尽全力诠释“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拼搏向前,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元宵新起点,“犇”向新希望。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2/25/90452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