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始终把对党忠诚放在第一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陈乘 2021-03-02 22: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张小草

3月1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强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险和磨难,但任何困难都没有压垮我们,任何敌人都没能打倒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党性、第一位的要求,是每个党员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不可或缺的政治灵魂。“开学第一课”再提对党忠诚,为党员干部锤炼这一“首要的政治品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对党忠诚要一心一意,写正“一”字,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怀揣着“到明天全国解放红日高照”的理想,在渣滓洞监狱面对敌人严刑拷打始终坚贞不屈的江姐;真正做到“勇往奋进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瘅精瘁力以成之”,被捕后不屈不挠、从容就死李大钊……党的历史上,革命先驱用鲜血甚至生命谱写出一曲曲对党忠诚、视死如归的英雄赞歌。现如今,先辈们为之奋斗的理想早已变成现实,立足新时代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必修课,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以思想武装夯实绝对忠诚之基、炼就金刚不坏之身,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复杂环境的考验。

党忠诚要表里如一,写好“纯”字,持续擦亮政治本色。对党忠诚必须是纯粹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没有任何水分。在实际工作中,极少数年轻干部未能达到“纯”的境界:有的爱耍“小聪明”,该向组织报备的事项不报备,总认为只要没贪没腐,说几句场面话、做几件违心事都“不算什么”;有的热衷“两面人”,人未变老、心先“油腻”,奉行“台上一套、台下一套”的“潜规则”。短时间看,这些似乎出不了什么“大问题”,但实则是党性修养不够、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表现。思想上冒泡滴漏终将导致行为上的出轨越界。对党忠诚,年轻干部必须做到时时处处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检视自己、纠正偏差,做到八小时之内问心无愧、八小时之外赤诚坦荡,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

对党忠诚要一以贯之,写牢“正”字,始终做到言行一致。对党忠诚从来不是大而化之的抽象概念、总体印象,不是“英雄主义”“一时之勇”,而是要落实到具体的时时事事,用一生去践行。衡量一名年轻干部是否做到了对党忠诚,既要看政治态度更要看实际行动,既要看一时表现更要看一贯作风,这就要求在急难险重时刻能够挺身而出,日常工作中也必须能做到言行一致,在身处顺境时能坚守信仰,委屈失意时也应能够不忘初心。这就要求年轻干部要常修立身之本、常怀感恩之心,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职责使命扛在肩上,真正做到“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实际行动和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小草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2/9057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