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网评|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深植福祉根脉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铎木 编辑:化定兴 2021-03-06 2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香港多个政团、团体和多位香港市民认为,全国人大从宪制层面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合情、合理、合法,及时且必要,能够堵塞香港现行选举制度漏洞,保证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爱港者”手中,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保障广大香港市民福祉,纷纷表示坚决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爱国者治港”是“一国两制”的核心要义,也是举世公认的政治伦理。对当下香港政局乱象,有识之士早已洞若观火,已经到了不改革不行的关键节点。自香港回归至今,选举“中门大开”,反中乱港者、提倡“港独”分子,竟可堂而皇之当选议员,就足见香港选举制度留有漏洞,成了外部势力操纵香港政治的把手。纵观古今中外,没有一个地区选举容许不认同国家、对抗政府,甚或企图颠覆国家政权、勾结外部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分子竞选当权。防止反中乱港者渗透香港、干扰管治,堵塞选举漏洞已不容延宕。

“爱国者治港”顺理成章、天经地义。香港目前要解决的最重要问题,就是不能给那些破坏“一国两制”的人有机可乘。自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香港得以弥补法律漏洞,令反中乱港分子不敢再肆意妄为,但依然有一些损国害港分子在香港各级机构任职,严重削低香港管治效率。事实证明,各级管治人员必须由爱国者担任,才能拨乱反正、固本清源,还香港一个高效、安宁的社会。

“爱国者治港”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远利益的需要。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提出的议案,总体思路是对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重新构建和增加赋权”,除可以确保“爱国者治港”外,更可以改善今后行政立法关系,是解决当前香港政治乱象的治本之策,是恢复经济、发展民生的坚实保障。显而易见,香港正面临发展瓶颈,通过完善选举制度,杜绝不良分子染指政权,是香港持续稳定繁荣不可或缺的政治保障。唯有“爱国者治港”,才能一心向港、真心为港,竭尽全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为香港同胞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不是爱国者当政,香港就会永远乱下去。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精髓,支持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就是维护香港稳定、贡献香港发展的实际行动。打造发展“爱国者治港”的良好局面,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根本原则,根据实际不断完善本地选举制度,坚定不移走“一国两制”框架下的民主政治发展之路,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才会成为耀眼的恒星。

来源:红网

作者:张铎木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6/9069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