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这个账总是要算的”彰显反腐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化定兴 2021-03-07 18: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不管位置多高、权力多大,公权始终“姓公”,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语重心长讲了一番话:“这两天,我看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给党中央的一个报告,就是《关于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报告》。内蒙古在反腐败方面有个很重要的领域,就是煤炭领域。当共产党的官,当人民的公仆,拿着国家资源去搞行贿受贿、去搞权钱交易,这个账总是要算的。”

宁静的会场中回响着总书记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话语,“这个账总是要算的”彰显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作为党的干部,违反党的纪律,只为一己之私欲而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违背了初心使命,辜负了党的悉心栽培,辜负了人民群众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既透露出对这类干部的痛恨,也表达出了有腐必惩的坚定决心。

党的干部要会算国家和人民这个“大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慰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就没有幸福安宁的家。有的领导干部不会算“大账”,只会算“小账”,眼睛盯着自己的利益,权力只为自己谋利,党性意识淡化,最终走向背离人民的道路。

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严肃惩治贪污腐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党的事业蓬勃发展。实践证明,只有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才能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责任艰巨,必须凝心聚力汇集广大党员干部正能量,大公无私、清正廉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丁乔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