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释放“她力量”,建功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谢红英 编辑:化定兴 2021-03-07 18: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时的重要发言,引发热议。

早在2015年,习近平主席就曾在全球妇女峰会上强调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 , 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没有妇女 , 就没有人类 , 就没有社会。” 建功立业新时代,更离不开“她力量”。“敦煌女儿"樊锦诗在大漠深处守望历史遗产 50 余载 , 让莫高窟的历史光芒照耀今天;“当代女愚公”邓迎香领着村民一锤一镐砍山凿洞 , 凿碎了千百年来贫穷的封锁;“全国脱贫攻坚楷模”黄文秀……今日之辉煌中国,她们顶起了“半边天”。

“中国应当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自身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汽车制造领域的优势和宝贵经验,积极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应用、参与国际标准制定,争取国际一流的产业占位。”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建议加快智能网联汽车法律法规的修订;“通过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是非常有效的措施,不仅能够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还能实实在在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细花说……今年两会上,女性代表委员尽心履职 , 更是一道道靓丽风景线,展现着中国故事的精彩 , 标注着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所抵达的现代文明高度。

奋进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期待更多“她力量”尽情释放。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切美好愿景的达成都离不开“她力量”再立新功。

让“她力量”尽情释放需要给她们更多关怀,多为她们“减负”。中华大家庭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关心关注关爱她们,才能激发她们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做出“她力量”之贡献 ,展示“她魅力”之精彩 ,凝聚“她智慧”之非凡 , 尽显中国之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谢红英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7/9070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