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一点“父能量”,这个爹“坑”得好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2021-03-09 17:1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孙建清

三八妇女节前夕,武昌实验小学、武昌实验寄宿小学、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纷纷设立“爸爸接送日”,成立“好爸爸联盟”。提倡每个月逢8的日子让爸爸接送孩子,组织爸爸家长会、爸爸亲子日、爸爸才艺比拼等活动,让爸爸们在孩子教育过程中展示出更多的“父能量”。(3月9日 《武汉晚报》)

育儿的实践证明,在育儿的道路上,父亲对孩子的成长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力,是母亲不可替代的,这种影响力涉及到孩子的智力、体格、情感、性格诸多方面,尤其对孩子的独立、理性、坚强、探索、创造等品格起到重要作用。一句话,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绝不能缺位。

但在现实生活中,老实说,父亲时间陪伴孩子的时间远不如母亲,多数情况下是母亲接送孩子上学或者参加学校活动,因此,一些孩子对爸爸疏于陪伴有不少遗憾甚至怨言。这当然有着复杂的原因,在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根深蒂固,在男人外挣钱养家糊口的思想支配下,更多的家务被妇女承担。更有的父亲以工作忙为借口,不愿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在此背景下,武昌幼儿园成立“好爸爸联盟”,助推爸爸回归家庭角色,就显得尤有必要。

饶有兴味的是,武昌幼儿园的做法不单单是让父亲接送这样简单,还设置了技能挑战赛,比如请女孩爸爸挑战扎辫子,男孩爸爸挑战做菜。这就是所谓的“坑爹”。这种“坑爹”,可能有些爸爸一时不适应,甚至招架不住,但是经过这样一番技能挑战,不仅使父亲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而且也拉近了父子之间的亲情。这个爹“坑”得好呀!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6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