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增强党员“三感”,奋进新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余凯​​ 编辑:张瑜 2021-03-17 22: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文/余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统计、组织颁发等工作。以此次颁发“纪念章”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开展好颁发“纪念章”工作,增强党员荣誉感,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人过留名,雁过留声,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有好的荣誉。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认为,自我实现的需要是人最高层次的需要。对一名共产党员来讲,能够终身为人民服务,终身为共产主义奋斗,就是实现了自我价值,党和人民的认可,就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就是党组织对一名党员辛苦耕耘的认可,对党员来说就是一份至高的荣誉。因此,开展好颁发“纪念章”工作,能够增强我们全体党员的荣誉感,增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的自豪感,激励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朝着“光荣在党50年”而奋斗。

开展好颁发“纪念章”工作,增强党员归属感,强化全党凝聚力。党员的归属感是指党员对党组织的认同和责任心,关系党员对党组织的忠诚与信任。党员归属感弱,就容易脱离组织,容易对党不忠诚,党组织战斗力也会大大减弱。相反,党员归属感强,就会对党组织保持高度的认同感与忠诚度,全体党员就能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聚起战无不胜的强大合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能够让老党员再次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他们的归属感,从而增强我们全党的凝聚力与战斗力,有利于汇聚起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

开展好颁发“纪念章”工作,增强党员使命感,激励党员奋勇拼搏。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令人信服的榜样,胜过费尽口舌的说教;一次以身作则的示范,强过生硬刻板的命令。当一个个“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出现在我们眼前,当一个个老党员的先进事迹传到我们耳中,我们的思想与行动都会被他们所感染。因此,我们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能够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激励全体党员以他们为榜样,在新征程中延续老一代党员的革命精神,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勇拼搏。

来源:红网

作者:余凯​​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