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响应清明呼唤,共助烈士寻亲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2021-04-03 17: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清明节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于4月2日正式开通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公布烈士寻亲线索,收集烈属信息,发动全社会帮助完善烈士资料,为烈士寻找亲人。同时,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新闻媒体,公布100位烈士的寻亲线索。这100位烈士的牺牲时间跨越1928年到1984年。烈士们生前有的是军人,有的是地下党员,有的是工人,有的是教师学生。不少烈士的出生年份等关键信息缺失,一些烈士未留下照片。

不同的时代,相同的英雄,都是为了我们,为了国家,奋勇向前,视死如归。他们用献血滋润伟业,他们用生命赋能时代。他们是我们的根,他们是我们的源。

“铭记英雄,才能汲取英雄滋养;崇尚英雄,才能争做英雄;缅怀先烈,才能让时代风气清正。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要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千古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烈士寻亲,让正气有根。我们不能让他们的英雄故事埋没,我们不能让他们的英烈事迹暗淡,我们不能让他们的后代失去自豪,我们应该让他们的英名照耀后代人生,闪耀时代征程。

请每个人仔细阅读一下100位英烈的简介,看看他们的家乡是不是在我们身边,如果是,我们积极去传播,让更多的人关注;请每个人仔细学习一下100位英烈的故事,让我们牢记在心,无论走到哪里,只要碰到英烈的故乡,我们都可做一个调查人。不管是在线下,还是在线上,只要遇到与英烈有关的线索,我们都要牢牢抓住,提供给相关部门。这是我们的担当,这是我们的责任,这是用行动崇尚烈士,这是用实践传播烈士精神。

期盼,烈士早日找到亲人,英魂照亮家族,激励后人;期盼,崇尚英雄蔚然成风,浩然正气激荡新时代征程。

来源:红网

作者:​​殷建光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03/9154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