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了35岁,就没有买房的刚需了?

来源:红网 作者:乔梦丽 编辑:陈乘 2021-04-26 21:44:20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近日“合肥官方回应买房刚需35岁限制”一消息迅速燃爆网络,不少网友发出疑问:安徽合肥的买房资格卡在了35岁?对此,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回应网友咨询“刚需35岁限制”时称,合肥市房产调控新政并未排除35周岁以上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对于35周岁以上具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可参加普通购房者摇号购房。

买房话题向来是经久不衰的热议话题,每一个房产政策的细微调整都会影响有强烈需求的民众。中国的房产市场一直都有动荡,房价近几年也是一直攀升,炒房也从未停止。政府一直以来都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人民谋福利,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方式去解决炒房问题,但是合肥有关部门把买房刚需35岁限制用来治理炒房,这样做显然是不合适的。

这样的消息一出,就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己辛辛苦苦奋斗到35岁才刚凑齐首付,到了有能力买房的时候相关部门却告诉他,他年龄太老了不能买。这样的事,有什么逻辑?因为自己的年纪不符合就不让买房,把自己挡在了买房高墙之外,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就当前的社会现状而言,试问年轻人有几个能自己凑得出首付?如果不靠父母的话,一个普通的人35岁之前有多少可能赚到买房的钱?不能因为个别流量平台上炒作年轻人就都是年少有为,觉得随便一个年轻人就应该月入过万,就应该有能力年少买房,这是不现实的。我们应该要看到,把买房刚需年龄定在35岁,基于社会社会现实是不合理的。

其实,房产的相关部门一直在不断地探索,有很多地区也确实探索到很多合理的治理方式去遏制炒房,比如一些地区,他们会把城市规划得十分均匀,让每个分区都功能齐全,这样的做法会使区域内房价均衡,不会出现部分地方房价虚高的情况。当然,这并不是治理炒房的模板和标准回答,每一个地区都应该因地制宜,这个方式可能适合部分地区,不能一概而论。由此来看,如果说真的想要遏制炒房,办法会有很多,可以根据地方现状进行试行、实行,但是,用年龄卡人,实在太过分!

政府的房产治理部门在确定房产政策的时候决不能一叶障目,也决不能只靠“拿来主义”,不同地区的社会现状是不同的,同时也是千变万化的,政府的政策也应该随社会而动,不能僵硬呆板,生搬硬套。政府的政策本意上是为了遏制炒房,稳定房价,为人民谋福利,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但是,遏制炒房用年龄一刀切,用35岁刚需做限制实在不可取。

文/乔梦丽(郑州大学) 指导老师:魏猛

来源:红网

作者:乔梦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