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熟蛋孵小鸡”论文作者,头衔何其多

来源:红网 作者:米效国 编辑:陈乘 2021-04-27 16: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米效国

因“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在各大网络舆论平台“炸屏”的作者郭平,不仅拥有“企业家”“校长”“学者”多重身份,各类“头衔”亮眼。郭平曾在多个公开活动场合亮出自己“郑州大学教授”“郑州大学教师”等身份。(4月26日 澎湃新闻)

打脸的是,4月26日晚间,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经过学校核查,郭平(郭萍)系郑州大学1996级成人教育的校友,其未在郑州大学任职,也没有在郑大校园里办学。

2020年10月,河南媒体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曾刊文《萍生不息 追梦不止丨访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对其做了详细介绍。文章曾称其为“郑州大学省直校友会副秘书长”,并曾获得过“民进郑州大学委员会先进个人”“郑州大学省直校友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河南这家著名媒体涉及到郭平(郭萍)的三个头衔都与郑州大学关联,现在看来也多为“来源不明”,而作为同城的郑州大学却选择失声,是没有看到这篇文章,还是郭平(郭萍)已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也算是给大学增光添彩了,不好挑明而已。

不得不承认,郭平(郭萍)有了这一长串头衔,摇身一变成为有头有脸的人物,狐假虎威、拉大旗作虎皮,不仅为行走江湖提供了许多便利,而且才会恶性膨胀,弄出这等奇葩论文,并堂而皇之登上杂志版面。

“熟蛋返生孵小鸡”论文已经被撤下是必须的,但不能到此为止,还应该查个水落石出,看看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的问题,对于那些头衔也要逐一清查,查清来龙去脉,对症下药,去除病根。如果不痛下狠手铲滋生的土壤,说不准那一天又会长出个“熟鸡蛋返生孵出小鸭”的怪物。

来源:红网

作者:米效国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4/27/9239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