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柱 编辑:张瑜 2021-05-01 20: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劳动最光荣,劳工最美丽。生活的改善,社会的进步,无不源于平凡而艰辛的劳动。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从起早摸黑的环卫工人,到汗流浃背的建筑工人,从步履蹒跚的门卫大爷,到川流不息的快递小哥,从三尺讲台奉献青春的人民教师,到视死如归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每一个平凡的劳动者都是“不平凡”的,都是最了不起的,因为他们是我们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伟大事业上不可或缺的最美劳动者。

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开创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用勤劳的双手、矢志不移的奋斗,从山河破碎、风雨飘摇中实现民族独立,由一穷二白发展为全面小康,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去年遭遇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者白衣执甲,广大劳动群众攻坚克难,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战“疫”和发展“双胜利”奇迹。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劳动是一切成功的必经之路。天上不会掉馅饼,世界上从来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一切幸福美好生活都是通过诚实的劳动和不懈的努力奋斗获得的。工作中遭遇的各种困难,只有通过诚实的劳动才能解答;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唯有亲身参与到社会实践中,用智慧的头脑绘就蓝图,用勤劳的双手苦干实干,美好生活才能到来,人生理想才能实现。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广大劳动者展现新作为的时代。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脚踏实地的诚实劳动和一步一个脚印的苦干实干精神,擦亮新时代劳动者的靓丽底色,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将昂扬的斗志贯穿于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矢志不移抒写爱党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奉献之心,让劳动的光泽、劳动的智慧、劳动的力量,与爱党爱国情怀同频共振,汇聚起亿万劳动者拼搏奋斗的磅礴力量。

又是一年“五一”,让我们致敬每一个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付出、接续奋斗的广大劳动者。

来源:红网

作者:孔德柱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01/9256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