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百年党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2021-05-17 18: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向秋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河南考察时的一番话饱含爱民为民的拳拳之心,彰显了我们党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史。

共产党打江山,是为了人民幸福。百年前,风雨如磐的中国大地,亟须一座指路的灯塔。从上海的兴业路,到嘉兴南湖的红船,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不变的宗旨。中国共产党高举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大旗,历经28年浴血奋斗,终于带领中国人民挣脱奴役枷锁,开辟了创造人民幸福生活的社会主义新道路。

共产党守江山,是为了人民幸福。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轨迹,见证着我们党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历程。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到六七十年代的“三大件”,再到今天“有车有房”的新追求,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人民群众生活看得见、摸得着的点滴变化,蕴涵着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执着奉献的精神,揭示了党为人民福祉不懈奋斗的情怀。

从新中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如火如荼的社会主义建设,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不断增加的物质财富夯实着人民幸福的基础,也让广大群众对幸福生活有了更高的期待。今天,我们党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与此同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加强制度保障等,找准人民幸福的实现路径。

人民对幸福的追求没有穷尽,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永无止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初心就是承诺,民心就是力量。不忘初心,方能守住民心;造福人民,方能开创未来。奋进的征程上,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无往不胜。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17/9346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