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丨坚持生命至上,凝聚抗震救灾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2021-05-24 16: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长图.jpg

文/徐向东

5月21日21时48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5月22日2时4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7.4级地震。灾情就是号令,时间就是生命。从漾濞到玛多,从西南山区到雪域高原,从中央到地方,救援行动紧急展开。

闻震而动、星夜兼程,一切为了群众生命安全;刻不容缓、争分夺秒,紧急投入抢险救援;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时刻关注灾区同胞……一个不眠之夜,无数人牵挂守望,无数人奔漾濞、玛多而去。云南漾濞和青海玛多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地方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派出工作组和应急救援力量赶赴灾区,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从中央到地方的高度重视,有关各方的快速反应,堪称抗震救灾的“压舱石”。云南大理州成立“5·21”漾濞6.4级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9个乡镇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玛多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及时向果洛地区紧急调拨23种、共34511件首批应急救灾物资……

人命关天,当前最为紧迫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全力救人。72小时内,是地质灾害发生后的黄金救援期。地震发生后,各方救援力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摸排搜救受困群众,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尽最大努力救治伤员,最大限度防止因伤死亡。在全力搜救人员的同时,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大批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受灾群众第一时间实现有临时住所、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医疗服务、有安全感、有卫生防疫举措的“七有”。

在抗震救灾的危急关头,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各战线的共产党员冲锋在救灾最前沿、奋战在抗震最前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在震中村庄、在各个安置点、在保通施工现场,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在两地地震灾区,党员干部成为抗震救灾“先锋队”,成为灾区人民的“主心骨”,成为受灾群众的“贴心人”。在抗震救灾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和无私奉献,为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增添新的光彩。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一切为了灾区,一切为了救灾,一切服务救灾,抗震救灾的力量无比巨大。一次次战胜灾难的民族不会被轻易击垮,党和政府的领导力、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将在与天灾斗争的新战役中砥砺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徐向东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5/24/93949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