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贵一支66元,“钟薛高”请放下高傲姿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星 编辑:陈乘 2021-06-15 22: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辣椒.jpg

#钟薛高雪糕最贵一支66元#的词条冲上了微博热搜。在《艾问人物》节目中,钟薛高创始人林盛表示,2018年推出的“厄瓜多尔粉钻”是钟薛高售价最高的雪糕,一支66元,产品成本近40元,“它就是那价格,你爱要不要”。

钟薛高自诩地道的中式雪糕品牌,采三个百家姓为名。雪糕运用独特的中式瓦片型设计,顶部具有“回”字花纹,就连棒签也采用了复合秸秆材质。从名字到外形,钟薛高都凸显了自己“国货”的标签。在价格上,钟薛高一反传统的“物美价廉”品德,而是彻底奉行“高”的原则,不提最贵的产品,就连最基础的产品单价也要十几元。钟薛高创始人林盛对此这样回应,造雪糕也需要原材料、机器、水电煤以及人力,成本不断抬高,自己不涨价就无法生存。成本抬高,涨价也情有可原,但国产雪糕市场普遍都面临成本抬高的困境,只有钟薛高价格一骑绝尘,这难道不应该反思吗?倘若不涨价,那就“(雪糕)克重少一点,或者天然的东西少投一点,化学的东西多投一点”。在钟薛高创始人林盛的逻辑里,高价似乎成了高品质的象征,全然忘记了2019年钟薛高因“不加一滴水、纯纯牛乳香”的虚假广告被行政处罚的教训。

此外,钟薛高成本抬高的背后,几分花在产品制作本身,几分花在营销推广上,仍值得推敲。让你想不到的产品跨界联名、商场快闪,形式的确新颖,但同时网络上也有众多自媒体博主的营销文案。产品的确需要营销推广才能被更多人看见,但不能本末倒置,成本的重头还是要落在产品制作本身,否则消费者就是用钱买广告了。

面对略显高价的钟薛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消费观念和饮食习惯选择购买与否。但钟薛高创始人的一句“它就是那价格,你爱要不要”,低情商暴露无遗。“我就算拿成本价卖,甚至我倒贴一半价格卖,还是会有人说太贵”,言语之中尽显“我很高贵,是你不配”的傲气。诚然,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目标受众,但对于广大消费者,仍应抱有尊重的心。

在官网上,钟薛高传达了“作为食品,好吃只是底线”的观点,却疏忽了“作为品牌,尊重才是底线”的原则。钟薛高,请放下你高傲的姿态,用心做好产品,才是最有效的宣传。

文/李嘉星(南京师范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嘉星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5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