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靠弹窗广告做营销,只会将消费者越推越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嘉丽 编辑:张瑜 2021-06-24 21:13:56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近日,“APP弹窗广告是便利还是骚扰”话题冲上了热搜,引起人们的热议。有博主发起相关投票,其中超过90%的网友认为,APP弹窗广告是骚扰,并支持取消APP弹窗广告。其实,不止是APP中的弹窗广告,网页等平台的弹窗广告,也被用户认为是一种骚扰。由此可见,弹窗广告这样的营销推广方式该改变了。

据业内人士透露,想要达到100万次弹窗广告曝光的效果,只需6000元就能实现,约合一次曝光展示0.006元,量越大,单价越低。若以实际点击量结算,单次点击在0.2元左右。这种方式可以覆盖到9成左右国内网络用户。成本低,效率高。因此,许多企业会选择这种营销推广方式。而对互联网公司而言,弹窗可以提高转化率、用户活跃度,有的门户网站,通过弹窗广告,就可以赚取一大笔广告费。因此,许多互联网公司也乐于安排弹窗广告。

也许,这种将信息强行推送给用户的单向传播方式,在过去信息不这么发达的互联网1.0时代是可行的,但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户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以用户为核心的双向传播已经成为主流,企业的推广方式也该随之进步了。发达的互联网、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使人们每天被迫接受信息轰炸,而选择弹窗广告的企业,没有察觉到这一关键的用户心理,反而踩着用户的雷区,将用户越推越远。一来,面对广告信息的轰炸,本就不耐烦的用户,通常会选择直接跳过弹窗广告,即使有的时候不小心通过弹窗广告跳转到了企业安排的界面,用户也毫不关心广告内容,而是选择继续关掉广告,连看都不看;二来,即使用户接收了弹窗广告带来的信息,了解到相关产品,但是他们真的会接受吗?更多的人只会因此对产品产生更多负面的印象吧。

弹窗广告大多数时候是无效甚至可以说是反面的推广。在凡事以用户为核心的市场中,企业在为产品做营销推广时,更加应该考虑受众心理,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用户到底需要什么,并采取用户喜欢的、乐于接受的方式去与用户沟通,将品牌理念传达给用户,给用户留下良好的品牌印象,这才是有效的、长久的办法。弹窗广告这样的营销方式,该改变了,企业得在营销方式上多用点心。

文/覃嘉丽(浙江理工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覃嘉丽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6/24/9584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