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1日的热搜,澎湃着青年人的“赤子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许洪鑫 编辑:张瑜 2021-07-02 18: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计划系列评论.jpg

百年华诞,举国同庆。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微博热搜在一片致敬、感恩、自豪、激动、怀念的情绪氛围中,被咱们的党成功“霸屏”。

从“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奋斗”到“多想让你看看百年后的中国”,从“你为什么入党”到“因为1921所以2021”,从“救人教师王红旭被追授为义渡英雄”到“献给用生命守护山河的英雄们”……50条微博热搜整齐划一的,几乎都与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密切相关。

向厥功至伟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守护人民者献以真诚的感恩。7月1日当天,社交媒体平台上迸发出的这种心照不宣,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人内心中那抹闪耀的精神底色,也看到了青年人身体里那份澎湃的质朴情怀。那是一抹叫做“我爱你,中国”的“中国红”,那是一份叫做“以青春之我耀信仰之光”的“赤子情”。

今天的与有荣焉,源自昨天的风雨兼程。遥想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青年群体从来都是冲锋在前的一批中坚力量。从“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们在北京城内摇旗呐喊,唱响“新民主主义之歌”,到上海石库门处一群人均28岁的年轻人齐聚奔赴,点起中国革命的“红色火种”;从26岁的邓稼先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国投入“两弹事业”,到31岁的袁隆平不忍饥饿威胁人民,决心投入杂交水稻研究击败饥荒;从26岁的耶鲁大学生村官秦玥飞“俯身躬行,在荆棘与贫穷中拓荒”,到29岁的驻村书记黄文秀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场留下“最美的韶华”……

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勇于担当、前赴后继,把激情与热爱刻在骨子里,将青春与奋斗写在祖国大地上。他们的精神早已浸润山川,辉映大地;他们的拼搏驱使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他们,正是当代青年值得膜拜与追求的“精神偶像”。

在一条叫做“今天的微博评论太好哭了”的热搜下,我们也看到了青年人的有感而发:“我们这代人是站在先辈的肩膀上平视世界,何其有幸。”“我们最大幸运,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总是被他们当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在共情与共鸣中,青年人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众传递了这样一种坚定的信念:也许我们不曾经历过那段风雨兼程的岁月,也许我们不曾体悟过那种筚路蓝缕的艰辛,但奋斗的记忆始终镌刻在我们心中,复兴的信念始终沸腾在我们脑中。

今天,在又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来临之际,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文/许洪鑫(郑州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许洪鑫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