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烧旺组织生活会的“炉火”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2021-08-11 18: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腾扬阳

近期,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各地党组织相继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党组织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改解决问题的重要载体。各地要坚持“准”的要求、营造“辣”的氛围、突出“实”的成效,开出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批评洗礼、扫描杀毒、净化思想,保持自身和党组织纯洁性的目的。

坚持“准”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带头抓细抓实抓具体,层层传递责任压力,抓好思想发动,破除“怕”“等”“混”的思想顾虑和模糊认识;从严把关,从政绩观、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等方面深刻剖析,让问题短板暴露无遗、差距不足面面俱到,问题清单系统全面、准确到位。开展业务对标找差,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举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纲”,立好党员干部的“魂”,补好党员干部的“钙”。

营造“辣”的氛围。要带头自揭“短丑”、带头帮人“把脉”、带头为人“治病”,勇于“当靶子”,善于“搭梯子”,不怕“丢面子”。抛开“怕得罪人”的顾虑,克服“好人主义”思想,不能“顾左右而言他”,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敢于批评,克服脸谱化倾向,坚决防止一个模子、“千人一面”,说不像、说不准的问题。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针”深扎在群众意见最多、反映最为强烈、最不满意的问题上,做到重点明确、有的放矢,不搞避重就轻,言不及义,以工作问题代替作风问题,拿班子问题掩盖个人问题。

突出“实”的成效。以学史力行为落脚点,坚持把整改落实建立在群众“望闻问切”的基础上,抓住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的敏感点、反映强烈的聚焦点、作风建设的着力点,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从群众最关心、最紧要、最迫切的问题改起,一件一件改到位,一项一项抓落实,实干为民,真正做到刮骨疗毒除“病根”;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排查,对照最高标准,拿出最硬措施,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切实实把“整改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腾扬阳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9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