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怎样“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张瑜 2021-08-27 15:48:3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6日,中宣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说,“党之所以能够实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全面领导,能够实现对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领导,关键是有一支规模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关键是能够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建设伟大事业,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能担当、敢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那么,怎样才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要严把关口,树好干部选拔任用“导向标”。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注重从源头上把好关。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以德为先,严把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坚决不能让思想和作风上有“污点”的人投机得逞。要注重任人唯贤,把有真才实学的干部选出来,把有良好品德的干部用起来,让他们在实践中接受住锻炼和考验,积累经验才干。

要注重培育,搭好干部成长成才“大舞台”。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产生,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要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加强政德修养、打牢从政之基;严守纪律规矩、夯实廉政之基;健全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要把那些有培养前途的干部,放到艰苦环境中去摔打锤炼。如此,方能扎根至深,枝繁叶茂,早日成长成才。

要加强管理,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好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加强干部管理,要坚持管行为与管思想相结合。要用好思想教育这个武器,管出忠诚担当、干净立身的好思想。要强化信念培塑,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看走过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入思考“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身后留什么”等问题,把理想信念的基石筑得更牢固。要强化警示教育,用好“身边事”警示,搞好“案中人”说法,打好镜鉴“组合拳”,让受教育者把自己摆进去,引起共鸣、产生痛感、触及灵魂,自觉增强防腐拒腐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傅斌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8/27/9956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