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向下扎根,方能向上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编辑:张瑜 2021-09-03 17:12:48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大图.jpg

日前,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勉励年轻干部向下扎根,俯下身心到一线,摸准摸透真实情况,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从小小树苗到参天大树,除开适宜生长的环境,更重要的是把根深深扎在土壤里,向下扎得越深,汲取的养分就越多,向上生长得就越茂盛。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在俯下身心时起而行之,在沉到一线中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向下扎根之时努力向上成长。

向下扎根,就是要坚守“一心向党”的信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成败兴衰的关键和核心。可以说,理想信念坚不坚定,能否经得住各种考验,是检验对党忠诚与否的最好诠释。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有历经风雨而矢志不移的坚定信仰,不仅如此,还要把理想信念作为自己修身立业的“主心骨”,把信仰信念刻在心里、融入灵魂,坚决做到在诱惑面前坚守底线,在困难面前不改本心,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经得起各种风浪的考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向下扎根,就是要永葆“一心干事”的本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但奋斗始终是不变的旋律。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挑战、解决矛盾都迫切需要担当。年轻干部要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在基层忍得住孤独、在一线吃得了苦头、在逆境经得住风雨。面对新挑战,要敢于攻坚克难,遇事向前不推脱、爱岗敬业不懈怠、干事创业不畏难,持续锤炼自身,练就“一心干事”的真担当,将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满腔热血和不竭动力带领人民群众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生活。

向下扎根,就是要涵养“一心为民”的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管我们走到哪,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时代楷模”“阿美书记”孙丽美十七年如一日扎根福建农村,在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心系村民、无私奉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桂小妹,下网格、入楼栋、进家门,把“党派我来服务”的声音传到家家户户,获得百姓称赞。年轻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当作谋事创业之要,坚决服从党组织安排,在任何岗位中都能讲党性讲原则,在学思践悟中开拓视野,在总结反思中夯实根基,在摸爬滚打中磨砺心性。

根深则蒂固,蒂固则风雨无惧。年轻干部要牢记自己的根基在基层、力量在基层,保持朝气蓬勃的精气神,有勇气有决心肩负起时代使命,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康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03/10108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