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 | 科技赋能增福祉,合作聚力向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张瑜 2021-09-25 12: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芙蓉国大图.jpg

9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1中关村论坛视频致贺。习近平强调,当今世界,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把握时代脉搏,紧扣人类生产生活提出的新要求。

2021中关村论坛主题为“智慧·健康·碳中和”,重点围绕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成果发布、前沿大赛、技术交易、配套活动6大板块,设置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有利于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推动中关村打造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和创新高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善用科技之“智”,为数字经济赋能。“智慧”服务链接“数字”产业。数字胸牌、局部气象分析系统、智能安检测温、智能消杀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2021中关村论坛突出“智慧”概念,围绕高新技术开展诸多工作,在智能服务、科技防疫、现场效果、云上论坛、互动体验五个方面,应用了近30项科技产品,凸显“科技办会”理念,彰显浓浓的“黑科技”“酷科技”范儿。以智慧与服务互驱,打破创新空间壁垒,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展现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光明前景。

善用科技之“盾”,为守护健康加油。“健康”是2021中关村论坛三大主题之一。期间围绕生命健康科学研究、抗疫合作、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等议题,举办多场“健康”主题平行论坛。从深度探讨病毒变异对新冠疫苗有效性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课题,到展示科研单位在科技“抗疫”中的成效与新进展,再到分享智慧医疗创新发展经验,共促技术和产业更好落地成长,中外专家及团队集智聚力,将有力推动全球抗疫合作,筑就科技抗疫之盾,加快健康服务数字化。

善用科技之“利”,为低碳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道必须答好的“必答题”。在2021中关村论坛,“智能+能源”论坛等多场活动将聚焦“碳中和”,能源领域顶级专家将围绕“智慧能源与碳中和实现”等议题展开讨论;论坛还专门安排了成果发布环节,计划推出“国家级能源互联网”等6项应用成果;论坛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服装,利用新型聚乳酸环保材料,以淀粉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可完全降解,体现出“新科技”概念。

科技赋能增福祉,合作聚力向未来。以2021中关村论坛为新起点,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加强国际科技交流,积极参与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塑造科技向善理念,完善全球科技治理,就一定能更好增进人类福祉,共同开创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郭雪营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09/25/10197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