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评论之星·视评 | 李云迪被拘,人生的黑白键不容错按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琳等 编辑:刘昱 2021-10-24 18:22: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视频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21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报一起卖淫嫖娼事件,39岁的国际钢琴家李云迪为当事违法人员之一。

事件一出,舆论哗然。一直以来在公众心目中算得上德艺双馨的“钢琴王子”竟然做出如此违法乱纪之事,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享誉世界的钢琴大师、五登春晚的人民艺术家、重庆政协常委暨全国青联常委......李云迪无疑是将钢琴的黑白键弹得很好,弹出了无上荣光,弹出了财富地位,却弹不好人生的黑白键,弹出了对社会的恶劣影响,亦弹出了自己的身败名裂。

名头所带来的可不仅仅应是名声和光环,更该是比普通人更加自律与自重的意识。近年来,文娱圈各种“地震”乱象,违法失德的艺人无一不是风头无两过的名人,他们见过“大世面”,去过“大场合”。可是,他们却接连踩红线,按“黑键”,同时踏过良知、道义和法律的边缘,任由自己堕落腐坏,在他们身上完全看不到本该与其名誉所匹配的洁身自好,更别提以身作则、戒骄去躁。

不爱惜羽毛者只能自食恶果,法纪道德面前无人能够开脱。据我国现行法律,嫖娼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李云迪正在接受行政拘留的治安处罚;22日上午,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声明,宣布将李云迪除名;国家广电总局于九月就相关通知明确了对违法失德艺人的坚决抵制,李云迪参与的热播节目也连夜下架。人民和社会绝不会欢迎走了歪门邪道的艺人卷土重来。

警钟从不断,却一直有知法犯法的人要顶风作案,为何痛悟非得在覆水难收之时才到来?今年,全社会上下对文娱乱象的反思与讨论都十分热烈,文娱圈有望在这样的氛围中迎来风清气正,这也是从艺人员整肃自身言行、树立规则意识的绝佳契机。全体从艺者要竖起耳朵,从李云迪事件中听到重音,提醒自己守好道德的底线,不要成为下一个撞上警钟的人,在愚蠢的丑事里自毁前程。

人生并非丝毫不能出错,偶尔弹得不对能原谅。然而,有些章节就是绝对不允许我们去试错的,若是按错了法律与道德的黑白键,便绝无重来的机会,且必将要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承受相应的惩罚。这一惩罚是法律法规的严肃追责,是过往名誉的全盘崩坏,更是公序良俗的无情唾弃。

参与成员:王瑞琳、林静怡、江拥曲珍、李珍欣、旦增白姆、吴海琪、詹明钰、杨鑫媛、张海燕

学校:重庆大学

指导老师:刘海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瑞琳等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0/24/10324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