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只松鼠又陷食品安全风波,不能总让消费者吃个“闹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璇 编辑:陈乘 2021-11-18 21: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近日,有网友控诉“薇娅直播间买的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变质发霉”,还有消费者提到了面包、牛肉粒等变质发霉现象。由此,“如何看待屡次被爆变质发霉”的微博话题引发热议,阅读次数达到588.5万次。(11月16日 人民资讯)

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三只松鼠回应称:“三只松鼠绝对负责到底。对于该起事件中的消费者已进行先行赔付,然后将回寄产品送检。目前最终原因正在调查中,我们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尽快查明,及时回应外界关切。”

出现卫生问题,品牌方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负责到底”,这些似乎成了降低舆论热度的常规操作,但让人不禁想问,在查出问题之前,品牌方去哪了?为什么事后才站出来?

所谓“树大招风”, 对于作为“网红零食第一股”的三只松鼠来说,一举一动都会引起更多关注,但“三只松鼠”并没有对旗下代工产的卫生管理更小心谨慎,实在有些说不过去。

事实上,这不是三只松鼠第一次爆发食品安全危机。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截至11月16日,对于三只松鼠的投诉量多达1575条,其中不乏对零食发霉、出现虫子、涨袋、变质等问题的投诉。坚果变质发霉、面包上有大块灰色霉斑,如此画面令消费者作呕。消费者不是吃了个寂寞,而是吃了个“闹心”。

产品频频被投诉背后,是三只松鼠“品牌+代工”的商业模式短板。品牌只负责产品开发和设计,生产的关键环节全靠代工,自身任务就是树立品牌,搞营销。三只松鼠将生产交给代工厂,这意味着品牌很难对生产环节进行全方位监控,导致对产品把控力度较弱,产品质量问题也就成了悬在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食品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永远是一道不可触碰的红线。对于品牌自身来说,需要加大自查力度,规范卫生管理。对于相关部门来说,强化对网红食品的巡回监管。压实主体责任、提高违法成本。对于有“案底”的食品商,需要加大对其卫生情况的检查力度,不能在让其抱着侥幸心理赚钱。

任何食品商,他们的重心都是在产品质量上,要让每个消费者吃的放心,吃的安心。三只松鼠作为“网红”零食品牌领先者,同时是上市公司,更应该起到标杆作用。希望此次三只松鼠食品问题事件,能给“网红”食品市场敲个警钟,让大家都能吃上更好更放心的产品,任何在质量问题上耍小心思的,终究会作茧自缚。

文/张璇(山西财经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璇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1/11/18/104098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