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警察节,向每一位“黑猫警长”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刘昱 2022-01-09 16:1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孟伟

为迎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小安工作室、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推出动画片《黑猫警长》国安特别篇。一段8分钟的视频,简要讲述了黑猫警长“带领他的战友们又投入了新的战斗”,一起守护“森林的安全和稳定”的故事。这是满满的回忆杀,也是对以“黑猫警长”为画像的人民警察最质朴的致敬。(1月8日 澎湃新闻)

眼睛瞪得像铜铃,射出闪电般的精明。耳朵竖得像天线,听的一切可疑的声音。你磨快了尖齿利爪到处巡行,你给我们带来了生活安宁。黑猫警长,森林公民向你致敬!当这首暴露年龄的歌儿再次响起,我们不会逃避,因为年少时的动画记忆早已在现实中被无数次印证。人民警察为人民,有困难找警察,他们是我们最信赖的“警察叔叔”,如一记胎青永不消退。

每年的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是我们需要牢牢记住的日子。它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人民警察设立的专属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他们肩负着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的任务,用自己血肉之躯为我们筑起铜墙铁壁,护佑我们的幸福安宁。

相关数据显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而除了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外,还有无数的人民警察奋战在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司法等各条战线上,为人民生命财政安全保驾护航。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藏蓝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人说,选择了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忠诚、选择了担当、选择了奉献、选择了为民、选择了坚守。于是他们风里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五加二”“白加黑”。和歹徒英勇搏斗的是他们,危难时刻显身手的是他们,风雪里逆行的是他们,抢险救灾中拼命的是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的还是他们,他们就是我们的“守护神”。

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有一个承诺叫人民平安,有一群英雄叫人民警察。的确,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而人民警察总是站在最前沿的序列。为众报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在这一天,请收下我们“森林公民”对“黑猫警长”的致敬。在节日外的每一天,我们也将踔厉奋发,把你们的意志品质转化为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上笃行不怠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孟伟

编辑:刘昱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1/09/10725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