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冬奥会,一场“更团结”的体育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雯雯 编辑:张瑜 2022-02-10 22: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章顶部青椒.jpg

□孙雯雯(新乡学院)

北京冬奥会举办期间,许多精彩瞬间在冰雪天地中呈现,我们惊叹于运动员们“更快、更高、更强”的身影,也被运动员们之间的暖心互动感动,正如新奥林匹克格言中所说的,这是一场让人们“更团结”的体育盛宴。

正如最近在中日两国走红的日本记者辻岗义堂,他特别喜爱“冰墩墩”,收集了100多个“冰墩墩”,并自称为“义墩墩”,还在日本带火了“冰墩墩”。同时,来到奥运会现场的日本记者,也带来了日本的动漫IP哆啦A梦的徽章,将其作为礼物赠送给各国记者。事实上,在奥运会现场,可以时常看到记者、工作人员们交换徽章的身影,这些文化交流的小细节,体现着相互的文化认同,并以冬奥会为桥梁得以实现。

在北京冬奥会上,新格言“更团结”在运动员之间被体现得淋漓尽致。2月8日的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获得冠军,法国选手泰丝·勒德仅以0.75分之差获得银牌,泰丝·勒德在赛后掩面哭泣,于是,谷爱凌和铜牌得主格雷莫德一同上前,友好地拥抱并安慰着泰丝·勒德,为她送去安慰和鼓励。

金银铜牌三位运动员之间的相互鼓舞,让人们看到了奥运赛场上的温情。代表不同国家的她们,既展现了各自的运动风姿,也展现出“团结友爱、公平竞争、相互理解”的奥林匹克精神。而在奥运赛场上,参赛运动员们为彼此所展现的运动技能点赞,为对手突破奥运纪录而欣喜的场景也曾上演过。这些瞬间更让人们看到体育运动的魅力——它不仅帮助个人突破自己,更能促进彼此的团结和共同进步,正如北京冬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

北京冬奥会就像我们在春节时期为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们设下的宴席,大家欢聚一堂、言笑晏晏,共同展望人类的美好精神品质。此刻,冬奥会这场团圆盛宴还在继续,我们期待在这片冰雪天地中见证更多美好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孙雯雯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10/108607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