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处处都是赛场,但为国为民拼搏最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忠阳 编辑:张瑜 2022-02-25 22:1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熊忠阳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竞技赛场上从来都是用实力说话。出生于2004年的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不惧强手、敢打敢拼,以过硬的技术、完美的表现和顽强的作风,在北京冬奥会上夺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银牌以及大跳台金牌,书写了中国滑雪项目参加冬奥会新的篇章,展现了新时期中国青年一代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良好风貌。

人生何处不是赛场,为祖国、为人民拼搏而添彩的赛场却是最精彩的。国家男子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不惧伤痛困扰重返奥运赛场,完成史上首个“双圈大满贯”,为祖国争取了至高荣耀;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黄文秀,放弃首都优渥的工作条件,奔赴家乡广西百色,在脱贫攻坚一线奉献青春力量………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出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了青春和力量!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指出的,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因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也寄予于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结合起来。以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目标去攀登科技高峰;以“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为座右铭去基层广阔天地中,奉献青春自我。二是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积少成多、集腋成裘,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三是要与时俱进,夯实干事创业本领。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在“行万里路”的过程中磨砺摔打,善读“无字之书”,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立长志、磨意志、长才智,广大青少年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属于他们这一代的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熊忠阳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2/25/10948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