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业变现”究竟是赚钱捷径,还是机构套路?

来源:红网 作者:韩蕊聪 编辑:陈乘 2022-03-23 18: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椒文顶图.jpg

□韩蕊聪(郑州大学)

当代社会,没有副业傍身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合格的都市人,但做副业真能像社交网络上吹嘘的月入几万不是梦吗?“无本万利”的副业处处都是坑,门槛较低、时间自由、报酬合适,但凡接受过九年义务制教育,基本都可以上手尝试,但也是因为低门槛,导致无数人想来分一杯羹,甚至促生出许多培训市场。(3月22日 澎湃新闻)

如今副业似乎被渲染成为了“一种刚需”,被包装上“轻松回本”“财富自由”等宣传话术,引得众多年轻人一头热地栽进去,认为副业是实现自我价值的“赚钱捷径”,试图由此找到更好的生活方式。为了更便捷地赚到钱,再加之受各种机构宣传的影响,他们甚至会花费几千元报名副业培训班,得到从零基础学习到派单挣钱的“一条龙”服务,想快速且便利地致富。

而这些人得到他们渴求的结果了吗?据了解,答案却是相反的。随着副业培训市场不断发展,许多跟风而来的大众因为心急和缺乏辨认力,渐渐无可挽回地步入培训机构的套路之中。“试听课还只是皮毛,正式课程干货满满”……不知不觉中自己的钱已经进了机构的口袋,“学成”后才发现与自己境遇相同的大有人在,而在“接单”时,大的单子收益高但自己的能力无法匹及,小的单子收益少却是人人争抢的一块“香饽饽”,客户会通过竞标“择优录用”,更多的人只是“陪跑”。

深入了解不难发现,众多的副业培训机构实际上更多充当着中介的角色,他们使用各种花哨的手段,“培养”出廉价生产力提供给商家,同时收取商家和学员双方的抽成。多方盈利,双面获利,而其实际上的成本几乎为零,可以说是真正的“无本万利”。

副业基层市场已然处于过饱和状态,市场需要的是更专业的人才。“无脑”拓展副业只会是浪费金钱和精力的挣扎之举,而非所谓的捷径。若我们缺乏自身的思考,任随浪潮漂流,便如同巨浪中没有灯塔指引的帆船,终将被吞噬。

总的来说,“副业变现”能够赚钱,却并非人人可踏足的捷径。各类培训机构所谓的“副业变现”——只不过是用来掩饰他们贪婪嘴脸的面具罢了。

来源:红网

作者:韩蕊聪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23/11042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