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虚标续航里程,新能源汽车别“自毁前程”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2022-03-30 18: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郭元鹏

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虚标”的问题,困扰着不少新能源车主。日前,“懂车帝”联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巨量算数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洞察报告2021》显示,在新能源汽车使用不满意因素排行中,续航不足占比达30.3%,位列第一。(3月30日 《经济日报》)

有汽车企业质疑:续航里程调查,这些组织说了不算!汽车企业的质疑不是没有道理的,毕竟发布数据的这些单位,没有一个是官方的,应该是民间组织、注册协会之类的。他们发布的数据能不能做到公平公正,确实存在问题。

但是,虚假宣传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的问题是真实存在的,也是新能源车主一直反映的问题。不同的只是续航里程虚假宣传的程度,会因为汽车品牌不同而不同,会因为销售企业不同而不同。总之一句话,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虚假宣传是“铁打的事实”。媒体报道的很多,涉及这种纠纷的事件也很多。

新能源汽车是环保时代的需求,也是环境改善的需要。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支持力度是空前的,比如在办理落户政策上有优惠,一些大城市上车牌会照顾;比如政府还有各种各样的扶持资金,生产销售企业有奖励,消费者购买有补贴。这都是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利好环境。但是,新能源企业不能“骄横无礼”,不能用虚假里程宣传“自毁前程”!

再说了,这也不仅是“自毁前程”那么简单的问题,还涉及很多问题。一个是虚假广告宣传,触碰了广告法的底线,一个是虚假续航里程,还涉及产品质量标准的问题。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行业是有质量标准的。同时,涉及诚信经营的问题,造假的企业伤害了消费者,伤害了好政策,伤害了自己。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需要反思自己的问题,真正需要做的是在续航里程上多些科技研发,尽快对应产品标准,尽快满足出行需要。虚标续航里程,监管“刹车片”去哪了?这事,别让“懂车帝”这样的民间组织去做。

来源:红网

作者:郭元鹏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22/03/30/11068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